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第六期 “忆母校 话未来”优秀校友分享会顺利举办

2022-12-15

为进一步落实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打造一支具有行业实际工作经验的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12月10日下午在德阳校区会计学院举办了“忆母校 话未来”建校20周年优秀校友分享会——审计业务实务教师培训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邀请的嘉宾是我校2013届财务管理专业优秀校友张继中。张继中是中国注册会计师、准保荐代表人,现任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九部合伙人、共青团省委社会中介机构指导委员会委员、共青团四川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副书记、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岗位能手评审委员、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陈真子致辞

在分享会上,首先由会计学院执行院长陈真子致辞。陈真子介绍了本次培训座谈会的目的,她提出学生知识结构是否与经济社会需求相匹配,学生是否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都要落实在应用型高校建设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上,因此为了落实应用型师资的培养,特开展了本次针对教师的实务培训,以后相关活动也将持续开展。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张继中校友培训交流现场

随后,张继中就本次审计业务实务培训进行了交流分享。主要讲解了四个内容:认识审计底稿、往来款项、长期资产(除金融工具)、所有者权益。张继中从审计基本流程图展开讲解,分别强调了初步业务活动和风险应对相关内容及如何认识审计底稿。其次,从应收帐款、预收账款、应付账款、预付账款、其他应收款和其他应付款等方面通过泸州老窖、康美药业造假等企业案例进行了实务分析。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培训座谈会现场

会计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座谈会,通过张继中校友的分享培训,让老师们对当下审计实务工作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为审计业务相关的课程教学开展和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落实奠定坚实基础。

会计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李舟

初审|钟男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2年12月1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