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勇毅前行担使命,踔厉奋发新征程——中国共产党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2-12-30

勇毅前行担使命,踔厉奋发新征程。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德阳校区C203报告厅胜利召开。本次党代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实现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党建与干部人才处房美凤同志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党委书记韩秀英代表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大会审议了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管勇主持。

9f4a4399b444051343765dd30911c57

DSC_83831

大会现场

80345bf244f56bd67a3a50f8bf75995

f378a74f0377c2f3e6bae5494755cb1

奏唱国歌

上午10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开幕式上,房美凤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她表示,学校近年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崇文尚武,敏思践行”的校训,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外,房美凤还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在民办学校的政治核心作用。学校党委要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配齐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队伍、深化党建工作品牌和优秀“支部工作法”推广运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党委要认真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着力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充分发挥人才汇聚、智力密集、协同创新的独特优势,广泛凝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天府力量。三是坚持依法办学治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校党委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高校办学治校的各个方面,完善党委与董事会日常沟通协商及党组织与行政管理层联席会议等制度,定期组织党员、教职工代表等听取校长工作报告及学校重大事项通报,形成以章程为统领的大学治理制度体系,切实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45b91c753aeced66dc8ce238f8f176b

房美凤发表讲话

韩秀英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担当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学校五年来的发展成就,擘画今后五年发展蓝图。

报告从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强化党组织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进一步激发教育发展活力、服务地方能力稳步提升、治理机制逐步健全、国际交流工作扎实推进九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过去五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

韩秀英指出,在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中积累和总结了一些经验和体会,即必须发挥党在民办高校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坚持深化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必须坚持内涵建设,以质量提升促进实力增强。

91fa2a6e0c3b33d136ea3a8c4d1e322

韩秀英作工作报告

韩秀英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用“四个坚持”指出了全面开启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的工作重点:第一是坚持育人与育才相统一,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实验实训基础建设和探索新文科建设机制。第二是坚持发展和改革相结合,不断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完善“就业-招生-人才培养”联动机制,推进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建设。第三是坚持科研与服务相结合,全面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加强科研管理制度建设,持续科研服务于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管理创新和地方发展的基本思路。第四是坚持管理和培养相结合,全面夯实学校治理和人才基础,积极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持续加强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韩秀英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战略部署,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把总要求落实到学校党的建设各方面各环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政治引领作用,筑牢思想建设根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强基固本,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量水平,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勇担使命、主动作为,为实现“创百年基业,办一流名校”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随后,大会各代表团对纪委工作书面报告进行了审议。

G38A6405

大会通过选举办法

057151137a6e5ff3952038ea7b60d73

监票员展示票箱

DSC_84541

工作人员分发选票

DSC_84661

代表填写选票

872a588d879cd3908830162a50873a1

b0c5bc96b4a9395192380fd04bf12c6

dd38c49f1b839453837ba167ba64228

主席团进行投票

各代表团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监票人及总监票人建议名单。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大会宣布圆满闭幕。

G38A6440

大会全体代表合影'

闭幕式后,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新一届纪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了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纪委书记。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新一届党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

21e2c4421ab5befa76cc9fe9a31a605

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88b767d91a3b9ddddc41d86bf1070f2

dc9d9a76133dde024cdbb6791d683dc

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韩秀英同志当选为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新一届书记,蒲果泉同志、管勇同志、袁勋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管勇同志当选为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党委工作部:柴文婕

初审:赵映菊

复审:罗文

终审: 邹成毅

图片来源:林琳 李东 柴文婕

2022年12月29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