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书香传递温情,天府感恩有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德阳校区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2023-03-13

3月7日,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机关工会小组(德阳)主办、德阳校区图书馆承办的“书香传递温情,天府感恩有您”——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在德阳校区图书馆二楼中式阅览区如期举行。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党委书记韩秀英,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孟虹及30多位老师带着对读书、品茗、插花的喜爱,来到图书馆参加活动。活动期间,韩秀英与老师们交流茶艺与插花艺术,关心女职工工作与生活,孟虹融入职工群体,与大家一起品茶、论茶,讨论插花技艺,表达学校对女职工的关爱。

书籍展示

德阳校区图书馆紧扣活动主题,精选了养生、茶艺、插花、服饰、美容、理财等系列主题图书,展出的《茶经》《茶文化知识》《插花图鉴》《插花与花艺设计》《女性养生》等图书使体验活动充满书香、茶香与花香,虽然饮的是茶,插的是花,但看到的是美,体会到的是“礼”,净化的是心灵。

王佳讲授茶艺知识

在活动过程中,高级茶艺师王佳老师为大家讲解茶的丰富文化内涵,让老师们了解到茶的历史、茶的分类、茶具的选择、取用器具手法、温具手法等知识,“围炉煮茶”,品茶一杯,谈笑风生,专业的茶艺手法和娴熟的礼仪技能,让在座的各位老师深深地被茶文化的魅力所吸引。

插花现场

插花环节,老师们通过阅读相关书籍,了解插花的基本知识、插花的造型、色彩搭配、不同鲜花代表的花语等内容,相互交流,探讨如何将一朵朵鲜花错落有致地插在一起,提高插花的整体美感,创作自己的插花作品,经过大家的精心制作,一个个花篮逐渐成形,看着自己的作品,老师们充满了成就感和喜悦感。

合影

此次主题活动以工会为主导,全面贯彻和落实党的妇女政策,将读书与品茶、插花相结合,激发了女职工的热情,培养了文化兴趣,展示了学校对广大女性职工身心健康发展的关注与重视,增添了节日气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编辑:肖 奇

摄影:王 浩

初审:蒲 婧

复审:都 丽

终审:伍红梅

2023年3月8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