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研动态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举行“开展党史学习,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29

 

2021年4月25日上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成都校区三十一名团学师生前往成都市战役纪念馆,进行“开展党史学习,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书记蒲虹宇、校团委副书记朱李、康养护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刘虹麟、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指导老师刘辛以及27名校团委、学生会的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63698244-9CE2-476B-AE49-FC134C3D4ED0/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1-04-26 02:16:29.482000.png2021-04-26 02:16:29.482000

师生合影

上午十时三十分,全体人员抵达蒲江县西来古镇的成都战役纪念馆,共同跟随纪念馆解说工作者从不同的角度,了解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征战西南、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战斗历程。1949年12月,解放祖国大陆的最后一次大规模战役在成都打响,人民解放军在蒲江战场歼敌5万余人,并缴获大批武器装备。战争的胜利是革命先烈用热血之躯所换来的,现场师生时刻牢记历史的耻辱,在成都战役烈士陵园碑前,深深鞠躬、绕行缅怀。

解说员为师生讲解

随后,现场师生有序进入纪念馆,馆内展示的文物、图片、雕塑等无不在向师生们诉说着那段沉重的历史。老兵荆浩曾说,“现在很多人都以为,成都是和平解放的。成都战役这段壮烈的历史,应该被世人所知。这是20余万解放军浴血奋战、流血牺牲打下来的,是一千多名烈士用生命换来的。这段历史,应用来激励更多的后人,希望他们明白太平盛世的来之不易。”

全体宣誓

最后,校团委书记蒲虹宇带领现场师生重温入团誓词。通过缅怀革命烈士陵园,学习革命英雄事迹,加深了师生对成都战役的了解,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并持续发扬自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和继承不怕苦难、具有奉献的英雄革命精神。

校团委、学生会宣传新闻中心:王俊婷

责编:蒲虹宇

2021年4月2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