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研动态 正文

【智能金融学院】履职尽责献良策,同心协力助发展——智能金融学院召开5月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2021-05-13

 

5月11日上午,智能金融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绵阳校区召开本月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由学院执行院长唐黎主持,围绕师风师德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及团队向心力建设展开。

首先,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杨艳指出当前学院教师团队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要以党史学习为载体,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和党员作风建设,通过邀请校内外党员典范开展培训讲座,示范引领学院教师结合实际工作切实担当履责。杨艳对后续党史学习、党员作风建设相关安排进行了部署与说明,强调党员教师要主动、积极查摆问题,善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业务上狠下功夫,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师之道,心中有学生,才有真教育,要培育良好的学生基础。

IMG_20210511_112725

杨艳发言

唐黎指出责任感与凝聚力、向心力建设对团队发展的重要性,对于如何提升教师责任感与团队向心力提出了相应举措:一是明确职责,规范动作。明确专业负责人工作范围和职责,确保规定动作落到实处,主动思考专业发展,争取自选动作出成果;二是加强沟通,掌握动向。领导班子成员定期与专业负责人对接交流,专业负责人主动与教师沟通交流,掌握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思想动态等动向,增强教师归属感,便于了解教师动态,能及时发现并协助解决问题;三是主动查摆,找准定位。要求老师主动查摆工作存在的问题,分析自身对应到岗位的优劣势,找准自身价值与发展定位,进一步思考后续工作如何有效开展;四是坚持学习,提升技能。增强危机意识和学习意识,更新知识结构,提升工作技能,主动求变,以更好地应对外部环境的变化。

IMG_20210511_112737

唐黎发言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就学生社团,一、二课结合,人培专业课调整,教师谈话等工作进行讨论并形成相应决议。

智能金融学院:骆付婷

责编:罗婷、马雨蒙

2021年5月1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