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研动态 正文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智能管理系教师参加“数智化背景下供应链大数据应用”能力提升研修

2021-05-13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在“十四五”时期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加快数字化发展。为紧跟智慧供应链发展趋势,了解行业人才需求,经学校和学院审批同意,智能管理系教师马蓉于2021年4月21日前往广东东莞,参加由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第一期全国物流院校教师“数智化背景下供应链大数据应用”能力提升研修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供应链企业经验分享、供应链专业建设探讨、和供应链前沿研究三个模块。

在供应链企业经验分享部分,研修班学员走进深圳市怡亚通全球供应链体验馆,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教育发展事业部总经理李铁光向学员解读供应链专业发展战略及专业建设。随后,天虹股份副总经理徐楠分享《从天虹供应链体系看我国如何打造全环节、高质量、高效的供应链战略模式》,介绍天虹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如何定位、如何打好供应链的牌、如何保持企业竞争力。

在供应链专业建设探讨部分,合肥学院物流管理系主任王晓艳教授研修班学员分享供应链人才需求的前期调研,从当前我国供应链人才培养的现状,提出供应链专业课程体系建设方面可参考的建议。随后,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物流工程系戴航副教授分享《探索智慧物流人才培养新模式》,提出了对师资培养、课程体系、校企合作、实训条件等方面的思考和问题。

在供应链前沿研究部分,深圳大学物流系副主任孔祥天瑞老师分享在数智化拍卖物流与城市物流方向的研究。中诺思智慧蓝学院高级教研员王玉锦向学员们,阐述数智化供应链以及供应链中的数智化的概念、分享数智化供应链创新场景应用。

专注效率优化、质量提升与服务升级的数智化供应链管理确实已成为新时代行业发展风向标。截至目前,全国仅39所本科高校获得供应链管理专业招生权,但2020年通过审批的高校数量有所减少,甚至有学校通过审批也未立即开始招生。可见,供应链人才培养还处于启动阶段,各院校尚在探索中。立足行业发展前沿动态,校企合作将帮助学校更快、更好掌握供应链前沿理论与技术。

开班仪式

参观怡亚通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马蓉

2021年5月11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