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研动态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辅导员系列培训会:高校档案规范管理

2021-05-23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各年级学生档案管理制度,保障2021届毕业生档案派遣工作顺利完成。5月14日,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办在成都东区422教室面向全院辅导员开展“高校档案整理规范”培训,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周莉为全院辅导员讲解档案管理办法

此次培训由学院辅导员周莉主讲,就学院定期抽检党团员档案、毕业生档案以及新生高考档案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对存在的如高考档案中各省市标准不一材料不全、团员档案团员编号缺失、毕业生档案材料顺序有误、电子学籍卡未及时更新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并回答了部分辅导员关于在档案检查中出现的问题。

学生档案建设是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了解学生信息的第一手资源。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生档案工作,每年春秋两季学期均会对毕业生档案和新生档案进行集中检查,对于在检查中出现的档案问题进行及时处理,同时对休退复学生档案进行更新和整理。本次培训活动是学院针对辅导员定期系列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帮助多名新进辅导员尽快熟悉学校关于学生档案工作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素质与工作技能,做好学生档案工作,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艺术设计学院:周莉

编辑:王晶

2021年5月17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