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全国青少年诵读党史故事活动的通知

2021-06-03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要求,四川省教育厅应人民网、党史学习教育官方网站邀请,将共同参与举办“红色基因代代传”全国青少年诵读党史故事活动(以下简称诵读党史故事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红色基因代代传”全国青少年诵读党史故事活动

二、主办单位

党史学习教育官方网站、人民网

三、活动时间

6月至9月

四、活动内容和参与方式

1.活动内容:设置“教师领读”“学生跟读”“学生朗读”三大板块。

2.参与方式

教师领读:由各二级学院自行推荐优秀教师录制朗诵音频并上传。参与教师需关注“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公众号,打开活动小程序,填写邀请码(邀请码由各二级学院告知推荐参与的教师),即可进行朗读作品。

学生跟读:由学生选择喜欢的老师进行跟读,录制音频上传至该老师诵读音频下方进行展示。

学生朗读:由学生从文库中选择相应文稿自行朗读并发布展出。

学生关注“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公众号,打开活动小程序,填写个人信息后即可朗读或跟读作品。

活动优秀作品将在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人民网各平台推荐展示。主办方将组织开展网络点赞及专家评审,并为优秀教师、学生作品颁发证书;线下进行延展性项目活动,邀请部分优秀奖获得选手和单位深入当地“红色云展厅”或全国其他优秀“红色云展厅”开展“读场馆人物事迹/党史”的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丰富党史教育形式。

五、朗读文库

将《共产党员应知的党史小故事》(人民日报公开发布的文章)、各地区红青资源故事、人民网红色云展厅中的故事等提前录入小程序形成固定文库。

六、做好活动宣传和组织动员

各二级学院要积极宣传,组织和发动师生参加活动,确保师生“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党委工作部将于9月20日收集各单位活动参与情况,并汇总后报送省教育厅社会与民办教育处(省语委办)。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2021年6月3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