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党委工作部】寒衣素裹的天府,近看秋冬的景和人

2021-11-25

 

寒潮南下,今年的冬天一场寒冻之气袭上下天地而来。剧烈的气温变幻刹那间让整个校园笼罩在刺寒的气候之下,于是人们纷纷厚着衣以应对这场“不速之客”。收听新闻媒体便得知这场远方赶及的寒潮,已经远远超乎自然界的常态之序。大自然在和生物玩弄一场翻云覆雨的气温“游戏”。

有一天人们穿上了厚厚的棉袄,殊不知在入冬前就再难以脱下了。在天府校园里走过的每一位行人,紧紧遮住双手,头裹棉帽,微微畏缩着任风如刺般吹过周遭。今年挺挺矗立的树木一夜之间就要送走满枝丫的绿叶,这个秋冬为它们按下了加速键。走到翠湖边上已经看不见浮游的鱼儿和鸭鹅,每当天气转变,它们有着“鸭先知”的敏感,更早做好准备然后行动起来。于是乎翠湖静悄悄的,只有稍稍荡起的微波,毫无生气的湖面在如此罕见的秋冬更显冷清岑寂。校园的路还是洁净坚实,走过某些地方脚边的风吹起两三遍新的落叶,喀吱一声就碎在了人们都无意关注的路旁。

校园秋色

令人感受最深的莫过于天气转冷,校园的熙攘和冷清变得泾渭分明。加上疫情未走,校园总是在很多时刻处于一种静态。如果把校园比作一幅热像图,可能仅有室内之地在散发着明亮的红白色,证明校园里还有呼吸的温度。走过教室和阅读室,外面萧瑟的秋风裹着冷空气翻滚,而推开室内之门,暖气扑面裹来。静坐一会儿手脚就暖和起来。校园里的人就安静地度过冬季的时光。似乎冬季的一切都没有那么活力勃勃,冬天的校园都冬眠了。

校园中秋意正浓

然则,教室的老师依然孜孜不倦,图书馆的学子还在奋笔疾书,校园里依然有那么一些人在奔腾着继续这秋冬的生活。尽管严寒的秋冬让人少了一份运转的活力,却多了生活的踏实厚重感。冬天到了,野鸟们不再漫天窜飞,而在地上不断寻觅着有助越冬的食物。校园裹上了层层的寒衣,让在这个小空间的生物都盼望着能温暖平安渡过这个季节。人们都坚信下一个春天会额外美丽,因为经历了这个难熬的冬天,一切都理应明朗起来。

校新闻宣传中心:李想

图片来源:校新闻宣传中心

审核:宁梦茜

2021年11月2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