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智能金融学院】毕业论文撰写经验分享专题讲座

——智能金融学院鑫览讲坛系列十一
2022-05-26

为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毕业论文的重要性,找准毕业论文撰写方向,5月18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鑫览工作组特别邀请智能金融学院教师林志建于线上分享毕业论文写作经验。

IMG_20220518_223929

2018级本科金融学学生分享经验

林志建邀请了2018级本科金融学学生分享自己撰写毕业论文的过程。许杨同学就自己论文写作过程中如何选题、研究意义及创新点、理论基础与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研究方案可行性说明五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许杨提到,大家可以根据专业所学内容确定论文选题,并结合现有研究成果确认选题的可行性。同时,他强调大家一定要明白论文研究的意义,并从为什么研究、理论意义、实际意义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除此外,研究方法、数据来源真实可靠等问题对论文写作也至关重要。

IMG_20220518_223946

林志建分享论文写作方法

林志建结合此同学的分享并引用相关示例,从选题原则、选题基本路径、论文数据来源、数据处理、研究方法五方面进行补充说明。林志建提到,论文选题应该体现专业性且具有一定的研究价值,论文数据要结合宏观和微观数据,处理数据时要注意数据的缺失值、单位、时间、代码等细节,研究方法要多样。林志建强调,撰写论文要态度端正,细心耐心,认真仔细,并且在完成论文初稿后反复多次修改,确保论文符合逻辑。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毕业论文有了深刻的了解,明确了论文选题的基本思路。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讲座内容,在未来撰写毕业论文时清晰目标,明确思路。

智能金融学院:宋美琴

摄影:李芮、甘梦奇

审核:邓嘉婷、罗婷

2022年5月18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