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数智赋能“新财经”,争做智能“新人才”

——会计学院2022年本科大数据特色班招生面试圆满结束
2022-09-20

信息技术的发展对财经人才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了进一步夯实“新财经”人才培养的理念与实践基础,更好地培养适应新技术新业态的专业人才,2022年9月17日,会计系、审计系、财务管理系分别对申请特色班且符合条件的2022级本科新生进行了面试。会计系系主任周慧灵、审计系系主任李慧、财务管理系系主任常莹以及李舟、阮秋玲、左爱玲、曹楠、景子芮、陆明珉、徐海清、周峰冉等11位老师担任此次面试评委。

线上面试现场照片

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技术迅猛发展的背景下,会计、审计、财务管理工作越来越智能化。会计学院本科智能会计、大数据财务管理、大数据审计等三个特色班旨在培养具备大数据思维和信息素养,能够适应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环境,掌握系统的会计和工商管理基础知识、扎实的数据处理分析方法以及深入的会计、审计和财务管理专业理论知识,能够理解数字智能时代企业会计、审计和财务管理实践,兼具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促进会计、审计和财务管理工作的智能化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本次面试为各特色班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分别组织面试,面试流程为面试同学通过2-3分钟的自述,内容包含但不限于个人情况介绍和加入特色班的动机。接下来面试老师进行5-8分钟左右的面试提问。最后会对所有面试同学统一进行答疑。

线上面试现场照片

评委们根据学生们的自我介绍,初步了解学生们的性格和经历。随后评委根据其自我介绍随机提问,考察学生的知识储备和临场反应能力。本次面试共持续4个小时左右,参加面试的学生沉着冷静地回答评委的问题,全方位地展示了自己的能力与素养。

李慧老师进行答疑

会计学院2022年本科大数据特色班招生面试已经圆满结束,对于进入特色班的同学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学习旅程的开始。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钻研专业知识,争做“新财经”时代的智能“新人才”。

会计学院:周慧灵、景子芮、周峰冉

摄影:景子芮、李慧、周慧灵

审核:陈茜、段玥

2022年9月19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