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枫叶携霜拂碧虚,和风凭栏度诗赋

——会计学院开展秋分猜诗词答题活动
2022-09-26

“金气秋分,风清露冷秋期半”秋分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第十六个节气,是农耕文明的产物,也是中国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于节气以及传统古诗词的关注与了解,2022年9月17日至9月21日,会计学院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建办公室于线上开展“枫叶携霜拂碧虚,和风凭栏度诗赋”的秋分猜诗词答题活动。

此次答题活动的答题内容密切围绕秋分的主题,包括关于秋分的诗词歌赋、历史由来以及秋分的天文星象等一系列的中华传统文化问题。这次的题目中设置诗句问答,诗词与诗人对应问答,秋分的历史渊源问答,相关的民间俗语问答以及对于秋分相联系的天文地理的知识问答,旨在让同学们能够对秋分这个节气有更多的了解,对关于秋日的诗词有更浓厚的学习兴趣,从而加强同学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激情,唤起同学们关于我国传统文化诗词的关注。

QQ图片20220918143021

答题活动截图

这样的活动能激起同学们对于诗词的兴趣与关注,也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对于秋分的历史传统和由来有更深刻的了解,并以此为基础,树立文化自信,对于自古累积下来的诗词文化中的瑰宝能够有更深层次的理解与体会,从而加强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心与学习兴趣,并在生活中能够时时联系起我们的传统文化知识,让优秀传统文化,在现代发挥出更耀眼的光芒。

会计学院第三党支部:兰婷婷

摄影:陈颢冰

一审:陈佳勤

二审:张韵秋

三审:夏丹

2022年9月21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