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智能金融学院】学院陆续组织开展“法律进学校”主题法治教育系列活动

2022-09-27

为深入开展青少年学生宪法学习宣传,紧密结合历史文化和国情教育,增强广大学生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法律氛围。智能金融学院动员本院学生积极参与“法律进学校”系列法治教育主题活动,于9月陆续开展了“携手同心反邪教,法制护航筑平安”vlog创意视频拍摄活动、“携手同心反邪教,法制护航筑平安”线上宣讲活动、“红心向党、法润校园”宪法普及活动以及“我讲法治小故事,我当守法好公民”作品征集活动等一系列“法律进学校”法治教育主题活动。

受到疫情影响,本次系列活动均采取线上宣传、宣讲、作品征集的形式推进。前期智能金融学院团总支相关负责人积极组织策划并开展本次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智金团团与QQ群发布活动相关信息并进行作品收集,参赛选手以个人为单位,录制视频或音频作品,展示自己所学的法治知识。

AD60202EFF6ECAC3FC5E67964389F70E

前期线上宣传

中期跟进反邪教宣讲活动,反复强调面对邪教时的“不听、不看、不信、不传”四不准则。同时普及宗教知识,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宗教。教育学生破除迷信思想、拒绝违法活动、积极学习反邪教知识、增强识邪、防邪、拒邪意识,为“无邪”社会贡献力量。此外,就“携手同心反邪教,法制护航筑平安”主题,通过拍摄vlog创意视频的形式进一步强化巩固学生反邪教意识,多渠道、多形式地帮助同学们预防并抵制邪教传播。

反邪教线上宣讲活动

后期全面推动“宪法法律进高校”普法工作,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以及实践要求。学院团总支举办“红心向党、法润校园”等宪法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18D8C7AABA5A72A35B181EAF5515644D

同学们积极参与“法律进学校”系列作品征集

本次9月举办的系列法治教育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宪法宣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帮助同学们建立法治理念,树立法治信仰,参与法治实践,形成对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价值认同和制度认同。法者,治之端也,法治意识培养是一个长期的、不间断的过程,后续智能金融学院会进一步结合学院实际,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把学宪法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潜移默化带动学生学习宪法、掌握宪法,运用宪法指导学习和生活实践。

智能金融学院:马越越、何晓潇、张思妍

摄影:团总支工作人员

初审:邓嘉婷

复审:陈盈颖

终审:杨艳

2022年9月2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