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顺利开展

2022-09-28

文化与教育学院于9月19日举办英语“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三校区线上决赛,来自2020级本科英语03班的李翰雯同学代表绵阳校区参加决赛,评委老师有羊媛、郭家宏、靳秀莹、罗谢雨以及嘉宾郑旭老师。

决赛分为三个部分进行:定题演讲3分钟、即兴演讲、评委提问。李翰雯定题演讲的主题是“中国对世界的智慧”,她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出发,再到疫情期间中国研发出疫苗,并向世界提供疫苗、食品和口罩,她说到:“通过我们的语言,我们可以把中国的智慧带到世界各地;通过我们的力量,我们可以实现更美好的共同未来。”

2022-09-19 (40)

李翰雯线上演讲

在李翰雯精彩的演讲之后,郑旭老师提问到:“对于大学生来说,快乐的校园生活和高分,更重要的是什么?”她巧妙的回答到:在大学中,对于大学生最重要的事情是弄清楚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最终,李翰雯饱含热情地演讲和自信地回答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功斩获本次三校区决赛的一等奖。

D{YVC1JPZFO5NK])G1(PW}O

比赛结束合影

本次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英语演讲能力,选手们充分展现了天府学子活跃的思维、出色的英文功底和优秀的临场发挥能力,优胜者李翰雯将代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继续参加更高难度的比赛。

文化与教育学院团总支

一审:吴婷

二审:郭兴玲

三审:邓毅

2022年9月26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