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会计学院学子在2022年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22-11-10

2022年10月30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举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的2022年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为检验高校财会类大学生专业素养、组织协调和团队协作等综合职业能力,培养发掘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财会类人才。由会计学院罗雅兰、张晓华、张娟、李舟、李如闻老师指导,杜娇娇、王婷、李欣等共计15名学生组成五支队伍参赛,最终一支队伍荣获四川省三等奖,四支队伍荣获四川省优秀奖。

李如闻69

李舟120 罗雅兰135

张娟122 张晓华140

获奖证书

本次比赛从8月-10月持续展开,9月18日展开校内赛,会计学院共选拔出15名学生,共同组成5支队伍参与省赛。同学们积极备战,各组指导老师悉心指导完成赛事的培训与准备工作。四川省决赛于10月30日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采用线上比赛的形式。比赛环节经过了理论竞赛,以党史、政治思想理论为基础,考察政治认同、法治意识、文化素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素养。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等为依据,考核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廉洁自律、客观公正、坚持准则、操守为重等职业道德规范。云星空-E云竞赛平台+大数据会计信息分析平台,考察学生对基本知识的理解能力,包括对基础概念、基本方法、实务工作、组织形式等基本会计与财务知识的掌握;考察学生的职业判断能力,包括对会计主体运用相关准则的分析、判断和选择能力;考察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包括全面、透彻的进行基于业务场景的会计分析、预测与决策的知识运用能力。来自全省151个团队参加四川省决赛,最终会计学院学生王婷、江海曦、宁园玲在李如闻老师指导下获得四川省三等奖,唐倩、蒋瑶、宋远江、杜娇娇、郭子琴、宋静、李欣、黄梦佳、许福浪、杜芸含、李旻骏、王宇欣组成的四支队伍在罗雅兰、张晓华、张娟、李舟老师指导下均获得四川省优秀奖。

IMG_20221030_100618 IMG_20221030_100621

比赛现场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本次比赛提升了学生数据处理及决策分析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综合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树立了良好的职业道德理念与规范。检验高校财会类大学生专业素养、组织协调和团队协作等综合职业能力,提升财会类学生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会计学院学生竞赛中心:罗雅兰

摄影:罗雅兰

初审:张晓华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2年11月7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