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教育系召开2022秋季学期见习总结会议

2022-12-19

2022年12月13日下午,文化与教育学院教育系在腾讯会议召开了见习总结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师周曼琴主持,文化与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张维、教育系主任羊媛、教师石倩、郭丹、杨璐以及2021级专科早期教育和2020级本科学前教育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

屏幕快照 2022-12-13 下午8.30.19

线上开展见习总结会议

周曼琴作为见习带队老师,首先对同学们见习圆满完成表示祝贺,随后,对会议流程进行了介绍。早期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的7名学生先后按阳光实验幼儿园、园兴幼儿园、教育南路幼儿园的顺序进行汇报,如,早期教育的学生代表余佳殷,从早教中心的环境、活动、特点等方面展开,提出早教中心与幼儿园最大的不同就是“一体化”问题,早教中心除了全托班以“一日生活”贯穿始终外,其余班主要以课程为单位,通过体智能、水育、艺术活动等体验式教学方式促进婴幼儿的感知觉发展,本次见习中,她也感到自身知识有限,还需进入一线实践才能稳扎稳打地提升专业能力。

总体来说,同学们对幼儿园的环境创设、一日生活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如,余鑫和温雨佳均提出阳光实验幼儿园将航天航空技术融入教学活动,真正做到了科教兴国的启蒙教育;喻福超在总结常规活动时进行了积极思考,指出要结合幼儿身心特点有的放矢地进行教育。此外,同学们也提到见习生活短暂、辛苦,但从中也发现了很多不足,“见习结束,但学习并未停止”。

屏幕快照 2022-12-13 下午5.27.25

学生进行见习总结汇报

会议最后,张维和羊媛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发言。张维再次提出实践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深入反思,争取在下一次见习时做到更好;羊媛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见习汇报,同时提出教育理念更新的问题,指出纲要、指南等政策性文件是指引,但要跟实际相结合,做到与时俱进。

文化与教育学院:周曼琴

摄影:周曼琴

一审:盛柳青

二审:郭兴玲

三审:邓毅

2022年12月14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