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康养护理学院】消防进校园,安全你我他

——学院举办“筑牢安全防线,共建和谐校园”视频征集活动
2022-12-20

为提升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他们对消防安全事故防范、应对和自救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康养护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新闻部与社团管理服务分中心于11月28日至12月13日联合举办“筑牢安全防线,共建和谐校园”视频征集活动。

此次活动参与者以消防安全为主题,对校内公共场所及学生寝室进行视频拍摄。参赛作品内容丰富多样,包含宿舍用电安全、消防知识普及和火场逃生技能等方面。新闻部、社团管理服务分中心和团总支、学生会指导老师从视频的主题、内容和网络影响力三个方面综合评分,最终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MTXX_MH20221215133820232

寝室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演示

获得一等奖的作品通过再现宿舍用电场景,演示大学生寝室用电安全中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讲解大学生宿舍用电安全规范。该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和抖音平台获得较高的转发和评论。获得二等奖的作品围绕宿舍安全用电等问题,进行消防安全小剧场的拍摄,讲述宿舍安全用电小常识,并通过小视频的形式告诫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宿舍的规章制度。

消防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美好校园生活的重要保障。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指导老师晏华英表示,学院通过视频征集的形式宣传消防知识,在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同时,也增强了学院师生的消防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平安和谐校园营造了浓厚氛围。她寄语每位同学应时刻牢记消防警戒线,正确科学用电,切实维护平安校园。

康养护理学院:罗洁、李翰文

初审:王小方、万成利

复审:陈雯

终审:陈永清

2022年12月14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