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智能科技学院】齐心协力,共抗时疫——学院组织各班观看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

2022-12-23

寒冬褪去锋芒,黎明迎接曙光。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普及新冠防护及应对措施等知识。12月15日,智能科技学院组织各班级通过抖音等多种线上渠道观看了《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本次科普讲座由“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主讲。

Screenshot_2022-12-15-15-08-31-97_149003a2d400f6a

钟南山院士走进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

在本次科普讲座中,钟南山院士介绍了关于近年来抗疫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全国范围第二波(Omicron)疫情的特点。同时他也强调到疫情防控的关键之一便是加强疫苗接种。对于新冠“后遗症”的主要临床表现,钟南山院士列举了多条现象,如:大多数感染者们会出现呼吸困难、嗅觉以及味觉障碍、肌肉酸痛浑身乏力、以及发热、注意力不集中、睡眠障碍等等。

Screenshot_2022-12-15-15-42-35-09_149003a2d400f6a

感染者们常见的临床表现

钟南山院士亦就个人防护以及青年学子们如何抗击疫情做了多条建议。他提到:“大家要加强防护,出行时要正确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减少公众聚集。若感染新冠也不必为此感到害怕或恐慌,对于大多数感染者来说并不需要前往医院,但若出现持续发热现象便需格外注意,严重时需前往医院进行就诊。居民居家时也要常常做好抗原检测,大量囤积药物的行为并不可取。

Screenshot_2022-12-15-16-22-02-87_149003a2d400f6a

钟南山院士给青年人的建议

在观看本次防疫大讲堂后,张施冉同学说道:“疫情至今近三年,从人心惶惶到坚定信心,是党和国家对人民的承诺,是无数逆行者们的辛苦付出。真金不怕火炼,疫情的硝烟终将散去。回顾这场艰苦卓绝的奋战,我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无惧困难、勇攀高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伟大的抗疫精神,以高昂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之中!”

Cache_2124a33d5ff5c7cf.

2022级本数媒01班同学观看直播

2022级本物联网01班同学观看直播

通过观看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同学们了解了许多关于新冠防护及应对措施的知识,有助于理性看待奥密克戎病毒,积极落实最新防疫措施,强化防护意识,自觉承担起自身健康的主体责任。

智能科技学院:黄丽

初审:方淳

复审:陈礼花

终审:常荣

2022年12月19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