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党委工作部】龚俊杰:一直努力,不问归期

——采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龚俊杰同学
2023-03-15

他力学笃行,厚积薄发,认真学习专业领域知识,现任班级班长、综合成绩连续三学期保持专业第一,获得两次甲等奖学金;

他坚持热爱,砥志研思,积极参加各项理学科竞赛,荣获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一等奖,获“GS电子商务”软件著作权、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立项;

他兴趣广泛,乐学善思,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力争全面发展,荣获“天府学子母校行”优秀奖、校“优秀迎新志愿者”称号、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这位宝藏男孩,就是来自智能科技学院2020级软件技术专业的龚俊杰。

龚俊杰证件照

力学笃行,厚积薄发

从大一开始,龚俊杰就以“一直努力,不问归期”为座右铭,他学习最爱去的地方就是图书馆。“图书馆很安静,藏书很多,环境十分好,在这里我很快就能静下心来,投入学习中。” 龚俊杰笑着说。“下课后,我都会来图书馆。看书、在电脑上利用校内图书馆的电子资源进行更深入的专业知识学习。遇到问题进行分询问,图书馆的老师也很热情。”

在图书馆看书的龚俊杰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龚俊杰连续三学期成绩位于专业第一,2022年春季学期7门必修课程全部达到90分以上。他认为只学习校内课程是远远不够的,为了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2022年6月他通过了JAVA中级职业技能认证,并在同一时期获得“GS电子商务”软件著作权。“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获得“GS电子商务”软件著作权

坚持热爱,砥志研思

科技创新启于思,活力创业践于行。在学业优秀的同时,龚俊杰不放过每一次挑战自我的机会,积极参加专业相关赛事,并取得不错的成绩。2022年6月,他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三等奖;8月,他获得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一等奖。他还将自己学习到的专业理论知识用于实践,与四川地理标志产品服务平台相结合,建立了一个“地标e号”创业实践项目,并在2022年8月获得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

“因为我对自己的专业有着浓厚的兴趣,所以参加这些赛事我并不觉得苦,反而越战越勇。尤其在获得一些奖项的时候,更是增加了我的信心,让我更有动力去迎接更多的挑战。其实在比赛的过程中有很多的曲折,比如在整个项目开发流程中最大的困难就是理解新的技术,如微信小程序、框架API等。但多向同学和老师们请教,多学习,效果会好很多,尤其是老师们的指导都很耐心、很专业。以后我将继续努力,戒骄戒躁,要让自己的专业能力变强,还有很远的一条路要走。” 龚俊杰目光坚定地说。

获得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

兴趣广泛,乐学善思

张弛有度,方可收放自如。在高强度的学习压力之下,龚俊杰也会选择很多解压方式。“在假期,我喜欢旅游,去不同的地方探索。看不一样的人和风景,体验不一样的人文,有助于我拓宽视野,放松身心;我还特别喜欢运动,这让我保持健康,能有更充分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其实和朋友们参加一些公益活动,也会让我很快乐!”

旅途中的龚俊杰

平时,他通过校内“悦跑圈”来记录自己日常的跑步里程,锻炼体能。其次篮球、羽毛球、拔河……都是他爱的运动。在校内体育课和运动会上,他也表现优异:在2022年春季运动会获得拔河项目第一名,校1500米第三名。

作为队长参加篮球比赛

龚俊杰还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热衷公益。2022年8月,他担任社区抗疫志愿者,主要负责登记居民行程码和提醒大家戴好口罩;2022年的寒假,龚俊杰积极参加“天府学子母校行”活动,回到高中母校,将他在天府学院的所思所感所学进行了分享,受到了高中学子的欢迎和喜爱,并获得优秀奖。

参与迎新工作

参加“天府学子母校行”活动

策划并组织诵读大赛

当被问到大学生应该如何正确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时,龚俊杰说:“我其实也一直在探索和调整中,不过我认为首先应该制定一个明确的学习计划,并分配合理的时间完成。此外还要注重学习的质量,把主要的精力放在重点的学习上去。如果在学完后还有多余的精力,可以进行适当补充。但最重要的就是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并一定要坚持下去。”

在不远的将来,龚俊杰还想继续深造。他希望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不断钻研,“一直努力,不问归期”。大学时光是宝贵且转瞬即逝的,他认为这段时光要好好珍惜,要充分地利用自己的时间,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个自己想成为的人。勇于挑战自己,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去学习。

校新闻宣传中心:蔺钰

摄影:龚俊杰

初审:李梦瑶

复审:王嘉乙

终审:宁梦茜

2023年3月1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