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康养护理学院】“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学院开展反邪教主题活动

2023-05-29

为普及反邪教知识,全面提升学生识邪、辨邪、防邪、拒邪的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康养护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5月4日至25日在成都校区(东区)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活动,活动包括班会宣讲、反邪教科普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线下签名活动和反邪教原创音频视频征集四个部分。

5月4日中午,“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班会宣讲在成都校区东区238教室开展,康养护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指导老师李翰文主讲,各班级宣传委员积极参加。李翰文以真实案例作为话题导入,详细讲解了邪教对于家庭和社会的危害,让广大学生对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本质有了清晰认识,倡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对邪教思想做到“不听、不信、不传播”。

“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反邪教主题活动

5月4日至11日,学院组织各班同学参与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等八部门联合举办的反邪教科普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参与人数达3000余人。5月4日至14日,学院各班级陆续召开反邪教宣传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同学参与“对邪教说不”线下签名活动。5月15日至25日学院开展反邪教原创音频和视频征集活动,共收到500份作品,参与人数达2000人。在视频征集板块,参赛者通过朗诵、微电影、街边访谈等形式,进行创意反邪教宣传视频拍摄,在普及反邪教知识的同时倡导同学们增强抵御邪教风险的意识,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

各班级召开反邪教主题班会

“对邪教说不”线下签名活动

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根据作品主题、形式和影响力等方面进行评分,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并将获奖作品于5月25日报送至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协会和省反邪教协会。

反邪教微电影

学院开展反邪教主题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邪教的警惕性和鉴别力,帮助学生防范和抵御邪教侵害。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筑牢反邪教安全防线,让反邪意识深入人心,让安全意识扎根校园。

活动合影

康养护理学院:李翰文、晏华英

摄影:张荃博

初审:王小方、万成利

复审:陈雯

终审:陈永清

2023年5月26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