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中国青年网】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雷锋站开展“知法用法,与法同行”活动

2019-12-04
媒体

 

中国青年网绵阳1125(通讯员陈媛)11月16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雷锋站联合学校易班和星火社,在绵阳市铁牛广场开展了以“知法用法,与法同行”为主题的大型法制宣传、法制有奖问答、法律咨询服务活动。现场为市民们普及法律知识,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社区法治环境,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

http://img.cycnet.com.cn/writings_2019_12_08_08q_16ee3a2453c1221506x.jpg?x-oss-process=image/resize,w_800/watermark,image_MjAxOF9zeHhfd2F0ZXJtYXJrX2FsaXl1bl9uZXcucG5nP3gtb3NzLXByb2Nlc3M9aW1hZ2UvcmVzaXplLHdfMTUw,g_se,x_20,y_20/format,jpg

志愿者现场为市民普法。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陈媛摄

http://img.cycnet.com.cn/writings_2019_11_19_19a_16e834122891221506b.jpg?x-oss-process=image/auto-orient,1/resize,w_800/watermark,image_MjAxOF9zeHhfd2F0ZXJtYXJrX2FsaXl1bl9uZXcucG5nP3gtb3NzLXByb2Nlc3M9aW1hZ2UvcmVzaXplLHdfMTUw,g_se,x_20,y_20/format,jpg

志愿者为市民讲解法律知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陈媛摄

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有奖问答、现场咨询、法律知识讲解等方式,向现场的居民群众普及了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些消防法规、婚姻法规、未成年人保护法规、诈骗维权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如向一些老年人介绍电话中奖诈骗,推销商品诈骗等比较常见的骗局及防范对策;向小朋友们宣传安全防范知识等。通过这些生活中的例子,生动形象的让市民群众直观的认识到了法律对自身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市民们积极学法,在生活中学会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身的权益,做“法”的践行者和宣传者。

http://img.cycnet.com.cn/writings_2019_11_17_17d_16e759b0d121221506h.jpg?x-oss-process=image/auto-orient,1/resize,w_800/watermark,image_MjAxOF9zeHhfd2F0ZXJtYXJrX2FsaXl1bl9uZXcucG5nP3gtb3NzLXByb2Nlc3M9aW1hZ2UvcmVzaXplLHdfMTUw,g_se,x_20,y_20/format,jpg

小朋友参与法律知识答题。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陈媛摄

除了宣传法律知识外,志愿者还以问卷的形式对市民群众的普法程度和法制意识进行调查。通过了解市民法律知识的掌握情况再对症下药,针对性的开展相关普法活动,开展市民们喜闻乐见,实用适用的普法活动,使法律深入人心,推进普法宣传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http://img.cycnet.com.cn/writings_2019_11_14_14c_16e698139901221506x.jpg?x-oss-process=image/auto-orient,1/resize,w_800/watermark,image_MjAxOF9zeHhfd2F0ZXJtYXJrX2FsaXl1bl9uZXcucG5nP3gtb3NzLXByb2Nlc3M9aW1hZ2UvcmVzaXplLHdfMTUw,g_se,x_20,y_20/format,jpg

志愿者集体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陈媛摄

活动当天,前来参与法律咨询和答题的居民群众共计400余人,参与问卷调查的群众共30余人,共发放法制宣传资料近400余份。活动也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活动中有很多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答题,不懂的就会询问志愿者哥哥姐姐,看着孩子们认真的样子,我们心里是满满的成就感。”志愿者李春梅说。

相关链接:https://url.cn/5FtnQz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