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绵阳新闻网】2019年中国科技城校企合作高峰论坛盛大举行 精准培养人才解决企业用人需求

2019-12-19
媒体

 

本报讯(杨仁平王波记者范萌)6日,“奋进新时代工匠铸绵州”2019年中国科技城校企合作高峰论坛在科创区举行。多位行业专家及30余所高校、200余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当今形势下人力资源校企合作的有效途径。

据了解,校企合作是实现企业、学校、学生乃至社会共赢的重要举措,学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实训基地建设、教学模式改革、职业培训等方面实现深度合作,以企业和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准对接行业市场需求,解决企业用人需求,达成高层次的“订单培养”合作“专才特训班”新模式,充分整合校企双方优势、资源共享,为更多企业提供可借鉴的合作模式。

在本次论坛上,相关专家学者和高校、企业代表围绕“奋进新时

代工匠铸绵州”这一主题,深入探讨了新时代的工匠人和工匠精神,就工匠人和工匠精神如何培养,企业、高校、人力资源机构如何建立协同机制,如何推动产业发展等各抒己见,发出智慧碰撞。

论坛现场,四川红海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绵阳分公司等28家企业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等学校达成合作协议,并现场签约授牌,以进一步加强院校学生职业素养,专业技能和实践操作能力,培养企业需求人才,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形式多样的特色现代化职业教育发展。

副市长经大忠出席论坛并致辞。他希望各企业、各院校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加速推进校企合作提升行动,建立长期、稳固的校企合作模式,提升技能人才供给能力,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