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四川长安网】成都成华区:“宪法法律进高校”法治辩论赛决赛圆满收官

2019-12-19
媒体

 

2019年12月2日,2019年成华区“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宪法法律进高校”法治辩论赛决赛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成华区政法委、成华区司法局、成华区法学会共同主办,也意味着该区2019年“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圆满收官。

微信截图_20191203142222.png

本次辩论赛决赛由成都理工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进行对阵,双方队员围绕“宪法主要是一种精神指引还是制度指引”展开激烈的对决。双方队员通过立论、驳论、自由辩论、总结发言等环节为大家理清了宪法的起源、发展历程、表现形式、重要意义并清晰的阐述了宪法的地位、性质和权威等,充分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宪法的理解,带给同学们不一样的法治体验,引发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微信截图_20191203142242.png

经过近一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电子科技大学辩论队的四辩选手获得了本场辩论赛的优秀辩手称号,电子科技大学辩论队也获得了本次2019年成华区“理想杯”法治辩论大赛的最终胜利。

微信截图_20191203142258.png

本次“理想杯”法治辩论大赛作为2019年成华区宪法法律进高校的重点活动,不仅仅是一场法学竞赛,更是一场大学生法治思维交流切磋的盛宴,吸引了近千名师生参与,积极推进了宪法法律的宣传,普及了法治观念,培养了高校学生的法治理念。

相关链接:http://www.sichuanpeace.gov.cn/zt2019xfjjxcz/20191203/21253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