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中国网】消防宣传进校园 德阳罗江区举行首届大学生消防运动会

2020-12-05
媒体

 

11月27日上午,德阳市罗江区2020年首届大学生消防运动会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运动场隆重举行。罗江区政府副区长刘跃文、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陈勇、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裴永强及三所院校相关负责人出席运动会,三所院校参赛运动员、学生志愿者和师生3000余人参加并观看运动会。

开幕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罗江区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副校长张之明在致辞中对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和区消防大队以及相关院校对运动会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鼓励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刘跃文副区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罗江区始终保持火灾形势的稳定,与各大学校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参与消防工作密不可分,与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广大志愿者消防工作者的辛勤工作密不可分。今天举行首届大学生消防运动会,旨在检验大学生消防技能,增强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初期火灾应对能力,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更好、更快、更有效地疏散自救。同时,希望各校以大学生消防运动会为载体,进一步推进消防宣传“进学校”工作,落实“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初期火灾处置能力,让全社会都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关注消防安全,积极参与消防工作,为构建“幸福罗江”铸就更加坚实的消防安全屏障。

运动会开始前,来自各高校的师生们,走向赛场,用他们的青春和活力跳出了最优美的舞姿为此次大学生消防运动会造势;消防员为大家带来了无齿锯灯泡上切钢丝表演。节目表演结束后,各参赛队员纷纷登场,先后进行了6×30米火场逃生技能接力竞赛、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6×30米水桶传递穿梭接力赛以及干粉灭火器灭油盆火操、60米油盆灭火竞赛、消火栓连接两盘水带出枪打靶操六个项目的比赛。比赛中,现场气氛热烈非常、欢声笑语,各校师生不断地为队员们加油助威,参赛的学生你追我赶,好不热闹。

激烈的比赛在呐喊声、掌声中落下了帷幕。颁奖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代表和运动员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此次大学生消防运动会共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德阳通用电子科技学校三所院校参加。

(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