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中国美网】学院美术馆别有洞天:西南财大天府学院坐落着一间“集装箱美术馆”

2021-03-26
媒体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绵阳校区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成都校区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德阳校区

依托西南财经大学近百年的优秀教育品牌,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以“崇文尚武 、敏思践行”的办学精神,融合发展,开拓创新。学校现在绵阳、成都、德阳三地开花,四校区占地面积近2000亩,在校生2.6万余名。学校坚持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建设了一支“热爱教育、勇于创新、理论扎实、实践丰富”的教师队伍,现有各类专兼职教师1300余人。学校设有9个二级学院,开设本科专业39个、专科专业26个,共涵盖8个学科门类。

学校九大学院之一的艺术设计学院位于成都市区三环路龙潭总部新城,围绕学校“一个头脑、两个工具”的办学理念,培养艺术与科技、艺术与文化创意、艺术与财经管理相结合,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头脑的应用型、复合型设计人才。学院设有9个本、专科设计类和艺术专业以及3个中英合作项目,现有在校生3700余人,为四川省内规模最大的艺术设计类院校之一,拥有广阔的交流、实践和就业机会。

天府学院美术馆

天府学院美术馆坐落于于艺术设计学院所在的成都校区东区,是一个由78个集装箱构建而成的美术馆。占地30亩,四方合围,室内展2800平米,中间550平米私密中庭,墙面展示面长度共计400米,办公室会议室400平米,正门大草坪7亩。美术馆共设置4个大展厅,2个会议室,1个贵宾接待室,1个多媒体展示区,5个手工创意工作坊可用于纸艺、陶艺、雕塑、木作、3D打印等创作,1个艺术衍生品及咖啡售卖区。室内展厅层高8米,最大展厅400平米,全天光设计。美术馆后院设置艺术设计研发文化创意区共600平米。

天府学院美术馆内部空间

科技与艺术的碰撞科技为人类提供了全新的生活方式,也提供了看待事物的全新角度。2021年4月29日,天府学院美术馆开馆展《破茧——新媒体艺术展》将集结全国范围内在新媒体领域探索实践的艺术家们,用科技的力量展现传播艺术的多维形态,在集装箱里面感知艺术的魅力。

美术馆开放时间:

参观时间:14:00-20:00(周一闭馆)

预约电话:13548153441

地址:成华区龙港路399号西财天府学院成都校区(东区)—天府学院美术馆

路线:导航搜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成都校区(东区)

公交:地铁7号线“理工大学”出站,转乘14/128路到龙潭工业园站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