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成都商报】正高组唯一民办!西财天府教授获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2021-04-22
媒体

 

近日,红星新闻获悉,在由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举办的首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来自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的张琴教授团队凭借“基于管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财务报表分析》课程智慧教育模式实践与创新”课题,从上百所高校的教师中突围,荣获正高组二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也是本次大赛正高组唯一获奖的民办院校。

https://hongxinghao-qiniu-static.cdsb.com/official_account/image/202104/22/3cc356c04fe9e01a0c0a49c531c97dfc.png

张琴参赛现场

据了解,张琴自2019年以来,她总共主持3项省级课改项目,分别是“财务报表分析应用型课程”建设、“财务报表分析课程思政”建设、“财务报表分析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还运用信息技术,创新教育教学模式。2019年,张琴负责的报表分析课程组荣获绵阳市“优秀教学团队”称号;2020年,其主持的“基于管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财务报表分析课程》智慧教育模式实践与创新”项目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另外,鉴于审计类实训教材缺乏的现状,张琴带领团队进行市场调研,先后出版教材2部,分别是《财务报表审计模式实训》和《中小企业财务报表审计模拟实训》。

https://hongxinghao-qiniu-static.cdsb.com/official_account/image/202104/22/87295accd20c56afb8dce76488cf47cb.png

此次获奖,张琴表示:“谢谢院长一次又一次的解压开导,谢谢同事陪伴我度过漫长的现场评审阶段,谢谢团队老师的辛苦付出!”据悉,首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2020年12月启动,由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这次获奖既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教研团队精心耕耘的成果,也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办学经验的集中体现。

红星新闻记者 刘珂君 图据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相关链接:https://static.cdsb.com/micropub/HxhArticles/202104/22/e44d511f2c9a29f3da9af341ce4eb9b6.html?wxopenid=oBCTzjsUKA7UnWgd1C2sov5Q8M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