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中国教育在线】西财天府会计学院张琴教授获首届全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2021-04-22
媒体

 

4月20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院张琴教授团队在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举办的首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正高组二等奖。在本次大赛中,张琴教授凭借其精心准备的“基于管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财务报表分析》课程智慧教育模式实践与创新”课题,从上百所高校的老师中成功突围。同时,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也是本次大赛正高组唯一获奖的民办院校。

https://sichuan.eol.cn/scgd/202104/W020210422367671864400.png

张琴是一名教师党员,她始终以高校教师的职业道德要求自己,爱党爱国、爱校爱教、爱岗爱生,在教学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她不断加强师德锤炼,保持党员先进性,把爱心奉献给每个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2019年以来,她总共主持3项省级课改项目,分别是“财务报表分析应用型课程”建设、“财务报表分析课程思政”建设、“财务报表分析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还运用信息技术,创新教育教学模式。为切实提升专业水平,向优秀教师看齐,她积极参加各种教学大赛,带领团队共同成长,2019年她负责的报表分析课程组荣获绵阳市“优秀教学团队”称号。2020年,她主持的“基于管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财务报表分析课程》智慧教育模式实践与创新”项目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另外,鉴于审计类实训教材缺乏的现状,她带领团队进行市场调研,先后出版教材2部,分别是《财务报表审计模式实训》和《中小企业财务报表审计模拟实训》。

https://sichuan.eol.cn/scgd/202104/W020210422367671878007.jpg

张琴教授参赛现场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参赛,现场比赛前,学院全力以赴组织力量为张琴老师现场评审做准备,获奖消息传来后,学院号召全院教师向张琴老师学习,向标杆人物看齐!

面对潮水般的掌声和鼓励,张琴老师表示会带着这份荣誉继续前行,她说道:“谢谢院长一次又一次的解压开导,谢谢同事陪伴我度过漫长的现场评审阶段,谢谢团队老师的辛苦付出!”

据悉,首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2020年12月启动,由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4月10日,经过网上报名、材料提交、网络评审等环节,张琴教授和团队成员李爱勤、王晓代表学校突围,进入大赛现场评审环节。4月18日,张琴老师及团队参加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的决赛,会计学院教师通过网络平台观看直播,学习教学方法并为张琴老师加油鼓气。这次获奖既是会计学院教研团队精心耕耘的成果,也是天府学院办学经验的集中体现。

相关链接:https://sichuan.eol.cn/scgd/202104/t20210422_210039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