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四川新闻网】携手高校 共创未来——草堂高中与西南财大天府学院签订友好协议并获赠智慧教室

2021-04-25
媒体

 

四川新闻网消息(万 锋)4月22日,乐山市草堂高级中学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友好学校签署仪式暨捐赠智慧教室揭牌仪式在草堂高中隆重举行。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张弘,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日本国际部部长杜姣,草堂高中校长黄建清、党总支书记吴德阳及班子成员参加仪式。

张弘指出,杜姣部长作为草堂高中的优秀校友,心系母校发展,充分利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日本国际部的学科优势,为草堂捐赠日语教学智慧教室,这种精神值得肯定。草堂高中近年来已经在日语教学方面进行了一定的探索,希望通过此次两校合作,充分发挥高校师资优势,从日语学科教学入手,助力草堂高中建设好高效能、重结果的优秀日语学科,并为草堂学子开拓一条小语种参加高考或赴日留学的成才之路。

http://pic3.newssc.org/upload/0041000000000/news/20210422/1619102161687.jpg

签署友好协议

http://pic3.newssc.org/upload/0041000000000/news/20210422/1619102161718.jpg

共同合影

http://pic3.newssc.org/upload/0041000000000/news/20210422/1619102161749.jpg

智慧教室揭牌仪式

仪式上,黄建清校长与杜姣签署友好学校协议,并共同为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捐赠给草堂高中的智慧教室揭牌。

这间智慧教室命名为“日语名师课堂同传智慧教室”。天府学院教师在现场演示了同传教室的教学模式,黑板上的大屏幕能实现与老师进行实时互动,教室内的6个拾音器,可以把每一位同学的发言清晰传输给另一边老师,通过远程云端教育,真正实现“大学教育支持基础教育,大学教育走进高中课堂”的共同目的。

对于本次战略合作,两校均寄予了美好的期望。草堂高中将充分依靠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智力支持,充分发挥智慧教室的作用,推进高考日语项目的落地与实施,继续深化两校间友好协作,实现双赢。

相关链接:http://leshan.newssc.org/system/20210422/0031226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