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四川教育网】西财天府学院举办“铭党恩 庆百年,传承红色文化”师生书画作品展

2021-06-02
媒体 四川教育网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传神颂党恩。近日,西财天府学院 “铭党恩 庆百年,传承红色文化”师生书画作品展顺利举行。

此次展出共有书法、美术、剪纸、粮艺、编织、羌绣、红色文物拓片等歌颂党恩、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的作品150余件。行书作品《长征》、剪纸作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8米长卷)、抗美援朝战斗英雄《黄继光》、竹编作品《五十六个民族大团结》《建党100周年》等,充分展现出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精神和坚守初心的决心。国画作品《百雉鸡》《新农村建设》、粮艺作品《为人民服务》《毛主席在井冈山》、羌绣作品《羌山换新颜》、泥塑作品《永远跟党走》,展现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美好。1935年红四方面军长征时在绵阳境内留下的《打倒英日帝国主义》《红军万岁》等50余幅珍贵的历史文献拓片,更让师生领悟到百年来无数革命先烈对初心和使命的践行与担当。

展出的作品中有抄录毛主席诗词的书法作品,有以红军、党员、党徽形象为素材创作的绘画、剪纸和泥塑,还有红军刻在石碑上的革命标语拓片。一张张历史文献拓片,一幅幅书画作品,一件件民间工艺精品,一块块党的知识展板,深情追忆着先辈们筚路蓝缕、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峥嵘岁月。丰富多样的作品形式、色彩明丽的艺术作品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红色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