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党委工作部】薪火相传,尽守护之力——专访唐卡艺术社指导老师严研秋

2020-12-04

12月1日下午,唐卡艺术社指导老师严研秋接受了天府记者团的采访。

净涤心灵,用传统艺术洗去“浮”尘

丰富的大学生活,有着眼花缭乱的活动,不免萌生浮躁之意,而对于建立唐卡艺术社的初衷,严研秋说道,“建设的初衷很简单,只是为了能让大学生们更好地去感受传统文化的存在与魅力,在体验与学习中,寻求一丝平静。同时也是希望大学生发力,主动的将这些非遗文化传承下去。”历史文化所留下了的不仅仅是一副图卷,而更多的是蕴藏其中的精神与内涵。挖掘这份历史的宝藏,修心,去渍。

481`7C(SQGDPB8KY49V}_00

众多的唐卡作品

前路严峻,我们如何继承?

如今,像唐卡这类的非遗文化面临着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在这日新月异的时代背景之下,现代社会快速的进程不免让这些传统文化掉了队,文化的传承便成为难题。如何传承这些历史沉淀下来的文化,严研秋老师指出了三点。首先,坚定“文化自信”,对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有正确的认知与了解;其次,利用大学丰富的活动契机去学习和宣传;最后,作为当代大学生,理应树立起责任意识;最终,严研秋总结出六个字“认识、理解、守护”。历史古韵,文化传承,接过薪火,尽守护之力。

7F3F2AF13B0DAEBC4F30CFB961FCFC61

严研秋老师带队参加中欧高峰论坛

HDMN1HX~]{8XL4%`2]P{)6O

唐卡作品“吉祥度母”最后关头的缝合

来之不易的成绩

当询问起唐卡文学社在发展过程中取得的些成就时,严研秋骄傲地介绍了社团近年来斩获的荣誉。“对于一个作品,从无做到有,那就是引以为傲的一个成就。”无论是“吉祥度母”作品的完成,还是“春雷绽放”微计划活动的获奖,甚至是在参加中欧职业教育高峰论坛得到认可。这些不仅是社团用辛苦换来的成果,更是对历史文化与艺术传承的一种致敬。唐卡艺术社前进的脚本不会停歇,仍将不留余力地守护和传承着历史的文化。

}FLO0}3Z)@%U~1XZ6CBJ5)C NLPH`D0CZM8Z77CA6F$JAQK

“春雷绽放”微计划活动中赢得的荣誉证书

播下希望的种子

在采访的最后,严研秋对社员留下了几点建议和殷切的希望。对于社团的活动,她认为其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同时学生也能够在活动中有所收获。她希望以唐卡艺术社为出发点,让更多人了解和守护唐卡艺术,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贡献力量。

校新闻宣传中心:周泓宇

图片来源:唐卡艺术社

2020年12月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