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建筑与工程学院】建筑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建筑行业的相关证书”主题讲座

2020-12-15

 

12月9日晚,建筑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建筑行业的相关证书”主题讲座。本次讲座在建工楼2-2教室举行,主讲人为建筑与工程学院教师曾君,学院部分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现场

首先,曾君讲解了证书的类别。建筑行业证书主要分别是注册类证书、职称类证书、岗位类证书。然后,曾君从专业证书的考情、含金量、执业前景及市场需求等方面对二级建造师、一级建造师、二级造价师工程师、一级造价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进行了详细讲解。曾君强调,一级建造师是担任大型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一级造价工程师是从事建设工程造价专业人员的职业资格证书,国家对造价工程师实行准入类职业资格制度,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讲座尾声,曾君提醒学生要积极考取专业证书,在实践中运用知识解决现实问题积累经验,不断提升自我价值。

本次讲座加深了学生对建筑专业知识的认识,为学生更深层次去学习和选择建筑相关专业奠定基础。

建筑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学术部:余沛玲

责编:刘艳利 雍璐

2020年12月1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