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智能科技学院】师说·春风化雨,用心育人——专访智能科技学院“教学能手”付红玉

2021-06-09

 

【编者按】“初见付红玉老师,她坐在办公室里,自信而乐观,温柔且坚毅”,智能科技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学生干部张旭东说。铸魂育人,热爱是教学不变的情怀;开拓求索,创新是对教学永恒的追求。智能科技学院新闻宣传中心本期“师说”栏目采访了这样一位教师,荣获2021年度教学能力大赛智能科技学院“教学能手”,她向我们讲述了在教育教学中如何做到“春风化雨,用心育人”。

IMG_20210601_120508

智能科技学院计算机工程系教师付红玉老师接受采访(右)

【人物介绍】

付红玉,女,中级工程师,毕业于重庆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从事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领域应用研究及开发工作近六年。主要承担移动互联网应用相关课程教学任务,教学过程注重以项目实践驱动学生思考和参与,引导学生关注前沿技术和应用的发展趋势,鼓励学生提高自我学习的能力以适应计算机和互联网领域的发展速度。从教以来,致力于课程建设及教学研究工作的同时,也努力提升个人能力素养,发表教学教改论文2篇;获批教育教改项目2项;主持省级应用型建设课程1门;校级课程思政建设课程1门。第一届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能力大赛本科组二等奖;第六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匠心·园丁情”教师创课大赛二等奖;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2019-2020年学术成果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奖;2021年度教学能力大赛智能科技学院“教学能手”。

502ECAAB97FC954B61E09FA0B99_85C1AA83_13472

付红玉老师

【无私奉献】

付红玉老师谈到,“投身教育事业两年多,她感慨较多,在自己的求学生涯中,每个阶段都出现过值得铭记一生的老师,他们的人格魅力给她带来了深远影响。”从她站上讲台那一刻起,付红玉老师便决定将自己曾经从师长们那里所收获的,回馈给她的学生,成为他们走向美好人生的陪伴者和助力者。“作为一名教师,我想尽量多地把我所了解的内容传授给学生。”这样一句简单的话语,饱含着的是付老师身为人师的高尚品德。

78M$]QIGC@R$]H3UTC9OXIO

敬业、乐业的付红玉老师

【春风化雨】

世上有很多东西,在给他人的时候,往往是越分越少,而只有一样东西,却是越分越多,那就是爱,教育需要爱,而教育的爱源于高尚的师德,是对学生最生动、最具体、最深远的教育。“我们在大爱祖国的怀抱中获得爱、体验爱,同时也要在日复一日的平凡工作中传播爱、付出爱”,付红玉老师说。无数的教育者都在用单薄的身躯、如火的热情,诠释着为人、为师、为学的魅力。付红玉老师的教学生涯才刚开始,她想到曾经因为兴趣想转专业的那位迷茫男生,现在充满自信地在准备毕业设计课题;也想到曾经因为听力障碍的那位女生在课堂中凭借自己不懈的努力参与互动,最终取得好成绩。这些点点滴滴的难忘瞬间总能让付老师感受到温暖,也许这就是教师这个职业最让人羡慕的地方吧,有机会让挥洒的汗水化作桃李芬芳。

付红玉老师与学生交谈,鼓励学生树立学习信心

【思政落地】

育人是教学的核心任务。付红玉老师立足课堂,将思政元素巧妙融入教学,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让课堂从单纯的教学指向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移动互联网技术》课堂上,付红玉老师非常注重知识的更新迭代,在授课过程中,她给同学们分析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趋势和特色,让同学们正确理解互联网人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在后续的工作中能让他们积极投身到需要他们的岗位中去。付红玉老师一直致力于研究“课程思政”,在教育教学中,她引导同学们在了解国内国际移动互联网技术发展现状的基础上,激励学生树立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远大抱负,同时培养学生刻苦钻研、自主创新的能力。

付红玉老师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

精益求精

付红玉老师主要负责教授Android、微信小程序这类移动应用开发类课程,它们具备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那就是不断追求更好的用户体验感。在移动应用开发领域,无论是硬件设备、开发环境,还是相关知识,都会频繁地更新换代。这就像一股无形的力量,督促着她不断学习新的知识,以更好地满足教学需求。在更新专业知识储备的同时,她也会拓展、充实、提升专业领域相关技能。为了有效地将自己获取的知识与技能教授给学生,付红玉老师也会利用寒暑假参加比如Web网页开发、Python数据处理等专业领域相关技能师资培训,以提升自身教学技能,助力学生知识增长和实践发展。

 

付红玉老师外出参加比赛(右一)

【教师寄语】

同学们,站在人生的岔路口,每个人都有可能会迷茫。每一条路都会通往不同的地方,都有着独特的风景,最好的选择,是心之所向。

智能科技学院新闻宣传中心:王子扬、张旭冬、向婕华

责编:苟明娇

2021年6月4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