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班主任心语——潜心教书育人,奉献关心学生

2021-06-09

 

班主任是高等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从事德育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也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化与教育学院精心选聘了一批政治理论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同时也是德才兼备、乐于奉献、潜心教书育人、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的任课教师承担文化与教育学院的班主任工作,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指导和关心学生学习和就业。

徐哲:My fellow students,英语里有句谚语:No pains, no gains.在大学的生活中,在未来的人生路上,从来就没有天赐的逢考必过,也没有长久的一帆风顺。即便你们之间存在着家庭背景或天分的差异,但只要有一颗渴望进步的心,只要踏实积累、持之以恒,勤能补拙和逆天改命就不是空话。不要羡慕别人的“凡尔赛”,更不要自甘做“沙雕”,愿你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努力成为当下学习的主人和未来事业的王者!

IMG_256

学院英语教师徐哲

蓝金燕:亲爱的同学们,大学是一段美好的人生旅程,老师希望你们对自己的学业进行合理地规划,有效地进行自主学习;希望你们克服拖延、懒惰、迟疑、胆怯,走出舒适区,勇敢地迎接困难和挑战,挖掘自己的潜能,看到更多的可能;希望你们善于倾听和分享,学会团队合作,在小组项目和团队活动中贡献一己之力,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求索。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亲爱的同学们,愿你们不负韶华,风雨兼程,奔赴理想。

蓝金燕职业照.jpg

学院英语教师兰金燕

赵红梅:亲爱的同学们,青春正当时!希望你们在求学路上只顾风雨兼程。当回顾这段旅程时,你们必将发现:一切坚持都是值得的。在这一场坚持中,你们必将收获更好的自己,坚定生命成长的方向!只有做好自己,你们才能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北岛说:没有英雄的年代,我只想做一个人!在追求知识的路上,希望你们不怕风暴,学会驾驭生活的航船(I am not afraid of storms, for I am learning how to sail my ship),成为独立的、清醒的、有情怀、有勇气的追求知识的人,过上幸福、健康、有意义的生活。

学院英语教师赵红梅

文化与教育学院:王小方

2021年6月4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