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春雨润物,明德育才——学院教师徐哲开展系列班主任工作

2021-06-30

 

6月24日下午,文化与教育学院班主任徐哲组织2020级英语专业05班学生在绵阳校区开展了“Red Star over China——英语讲述红色党史故事”班级口语角活动,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口语练习的同时,促进其学习英雄事迹、品味红色精神。

英语讲述党史故事

学生分享“毛泽东与三口红井”的故事

此次口语角活动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契机,在班主任及班委干部的筹划下,围绕红色党史开启了一场重温红色历史、走近英雄人物的故事分享活动。这场“有力量”的时光之旅,吸引着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每位同学不仅提前准备了英文故事稿,更在仔细聆听每一个小故事后踊跃地分享了个人感悟;在学习语言知识的同时,领悟了每一段文字背后所蕴含的精神和正能量。

徐哲和班委干部讨论“讲述红色党史故事”活动方案

徐哲自2020年9月担任该班班主任以来,高度重视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对学生专业学习的指导。他组织该班参观科学城科技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让同学们近距离地感触科技工作者为国防事业的奉献和绵阳科技城的魅力;他引导学生学会有条理地分析英文句子结构和语法成分,并通过指导该班开展“声临其境”英语影视配音比赛和英语书写比赛,提升同学们对英语语音、英语书写的重视。

Cache_69b7f7244b981908.

徐哲和2020级英语05班参观科学城科技馆

在课外,徐哲还经常与学生谈心,和同学们畅谈理想,疏导同学们的困惑,与同学们分享生活感悟。他认为,大学的班主任一定要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也就是学生学业的指导者、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学生生活上的知心朋友。虽然任重道远,但他满怀信心。

文化与教育学院:王小方

2021年6月2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