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严谨求实,博学勤思——文化与教育学院2018级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2021-06-30

 

6月23日晚,文化与教育学院主办的2018届英语专业毕业论文写作指导会议在实验楼110召开。讲座由文化与教育学院教师周忠杰主持,论文指导教师赵红梅、刘婧主讲。2018级全体英语专业学子参加。

赵红梅讲论文标准

讲座上,赵红梅首先从论文的质量标准要求入手,建议学生提前了解论文写作概况,接着讲解论文选题的基本原则,提出论文写作四要素:实现“开拓性”“先进性”“必要性”“可能性”,最后指出:“同学们在平时的阅读中,要深度思考,书中的精彩片段都可以成为选题的来源。”

刘婧在讲座中指出:“毕业论文选题一般都要经过:调查研究,提出问题——资料的分析与综合——提出课题的设想与设计——预实验或预调查。”她着重强调写作态度的重要性,告诫大家要严谨务实、严禁抄袭。一篇好的论文主要有三个评判标准,即好的见解、好的角度以及合适的方法。见解是一个积累的过程,研究始于兴趣,个体的研究兴趣和角度选择是其价值观的体现。

刘婧讲解毕业论文的写作

大学生涯是全方位提升的过程,而论文写作是检验学生是否通过大学的学习具备用创新性思维解决问题的关键一环。通过本次论文指导讲座,同学们对论文撰写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下学期将要开展的毕业论文撰写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文化与教育学院:刘莹

责编:王小方

2021年6月2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