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薪火相传,携手并进——学院开展新聘教师培训会议

2021-07-30

7月22日,文化与教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新聘教师培训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史正刚主持,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邓毅、院长助理张维、史海静、各系部负责人周忠杰、胡翠霞、徐哲、王丹、学院副教授文静、教师郭家宏、司丹、赖晗、赵红梅及全体新聘教师参加了会议。

IMG_256

邓毅做师风师德教育学习

上午,学院从学校及学院概况、教学管理制度、学院奖金考核办法及师风师德学习四个方面对新聘教师进行培训。首先,史正刚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诸如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学院发展历程、学院现有专业及未来发展情况等方面的情况。其中,关于学院专业发展,他号召全体新聘教师在认真钻研教学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到课程思政建设和专业建设中,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力为学院的专业建设和整体发展贡献力量。其次,史海静从学校教务处—学院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三级教学管理制度、教学资料提交规范、五大常用教学平台及教师常见工作流程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张维就学院奖金考评办法向参会人员做了介绍。其中,张维提到专项奖励用于激励内设部门的负责人、项目团队的负责人、重大荣誉的获得者、重大贡献的做出者等,并鼓励新聘教师在优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学院各项工作,共同建设学院“金课”。同时,他也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向参会人员做了详细介绍,提醒新聘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时刻留意自己的教学行为。最后,邓毅组织新聘教师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通过学习教育部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警醒新聘教师要严格遵守十项准则,时刻将师风师德牢记于心,争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

IMG_256

赵红梅做教学经验分享

下午,学院组织5名骨干教师为新聘教师做教学经验交流与分享。在经验交流与分享中,文化与教育学院副教授文静、教师郭家宏、司丹、赖晗和赵红梅从如何上好第一堂课、如何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备课与教学细节、教师知识量储备、学术研究等多个方面向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和分享。其中,文静在交流中提到,教师的知识储备不能也不应局限于教材,教师除了要熟悉掌握教材知识外,还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随时储备和积累教学素材。郭家宏在分享大学英语教学经验时提到,教学反思是教学过程的一个关键环节,建议新老师在教学中要学会自我反思,也要通过与学生多沟通,及时了解学生对教师的课堂效果的反馈,以便及时调整教学方式和方法。司丹针对教育系学生的特点,从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及如何根据学生的不同水平进行分层教学向新聘教师做了分享,并勉励新聘教师要学会阳光思维,只有教师拥有了健康、积极的心态,培养出来的学生才会更幸福、快乐。赖晗则以一堂具体的英语课为例,详细的分享了教师应如何设计课程引入环节、如何组织小组讨论及如何设计课后线上学习等。赵红梅从教学、科研、学习和生活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她提到Teaching is learning,教师在教的过程中,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鼓励新聘教师在日后的教学过程,要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不断的更新自己的知识。

本次会议让新聘教师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概况以及教学管理制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通过老教师的优秀的教学经验分享让新聘教师对如何更好的开展教学有了更深的理解,为新聘教师更快地融入学校、融入学院、融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化与教育学院:王丹

责编:邓毅

2021年7月2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