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智能科技学院】宽严并济,让管理与温度同行——学工综合办公室开展班级管理与学风建设分享会

2021-08-18

 

为更好地开展班级管理与学风建设工作,促进辅导员之间相互学习,不断提升学院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7月14日,智能科技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宽严并济,让管理与温度同行”的班级管理与学风建设主题分享会。会议由辅导员赵俊主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陈礼花、学工综合办公室辅导员陈倩、苟明娇、韩霜及全体实习辅导员参加。

会上,赵俊围绕班级管理、学风建设两大版块,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班级管理以及学风建设工作中的方式方法。赵俊强调,班级建制应当抓好班委选举工作,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举班委,为学生管理工作打下基础,并对关键班委进行引导教育与监督,共同探讨高效的工作开展方法。同时,应加强班级凝聚力建设,以集体活动、小组合作等方式,促进同学们互相交流,逐步培养班集体团队意识。此外,在学风建设方面,她认为需通过“抓两头、带中间”的方式,做好以学优生带动学困生,开展学业帮扶,树立典型,发挥榜样力量,以朋辈教育的方式,带动整个班级学习氛围的营造和效率的提升。

7.14班级管理

赵俊作主题分享

最后,陈礼花对赵俊班级管理及学风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鼓励各位辅导员向赵俊学习,打造特色班级文化,在实际工作中提炼好的经验做法。

此次分享会促进了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帮助实习辅导员理解辅导员角色,从班级工作的维度更加了解班级管理及学风建设工作的目标和方法。

智能科技学院:张彩云

责编:张熙悦

2021年7月1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