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智能科技学院】做一名守正创新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学院学工综合办公室召开网络思政教育主题分享会

2021-08-18

 

为促进辅导员网络思政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升辅导员网络思政教育工作能力,不断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7月12日,智能科技学院学工综合办公室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做一名守正创新的网络思政者”主题分享会。分享会由辅导员苟明娇主讲,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荣和副书记陈礼花、学工综合办辅导员及全体实习辅导员参会。

会上,苟明娇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中“十大育人体系”为背景,从网络思政教育的含义及重要性、深化网络思政守正创新、为什么开展网络思政教育以及如何开展网络思政教育四个方面出发,结合自身经验分享开展网络思政教育的方式方法。她讲到,思政教育的重点在于如何对大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行正确引导,在新形势下,辅导员要掌握话语权,将思政教育工作融入到日常管理工作中。紧跟时政,提升听、说、读、写的能力,抓好阵地建设、内容建设、队伍建设,将创新思维、问题意识运用到学生管理工作中,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网络舆论引导工作。

7·12网络思政教育分享

苟明娇作主题分享

最后,常荣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她高度肯定了苟明娇组织开展的网络思政教育工作及成效,强调辅导员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提升自身素质及开展网络思政育人工作的能力,鼓励辅导员参与素质能力大赛等技能竞赛,全方面提升个人素养,更好开展立德树人工作。

此次分享会帮助实习辅导员更加明确了网络思政教育工作的概念及开展的方式和方向,促进新老辅导员积极创新思政教育工作方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做守正创新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智能科技学院:张彩云

责编:张熙悦

2021年7月14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