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秋季期初全院教职工大会:明目标、抓关键,提质升档闯新路

2021-08-31

 

8月27日上午,现代服务管理学院通过企业微信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期初全院教职工大会,大会以“提质升档”为主题,向全院教职工传达在师风师德建设、学生管理、教学管理、师资培养、专业建设、招生就业等各工作板块的目标计划与开展思路。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倪娅主持,副院长何亮、高丹,副书记曾敏,院长助理刘宇参加会议。

会上,倪娅作“坚守教育初心,立志做’大先生’”为题的师风师德建设讲话,倪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广大高校教师要有责任、有担当,成为“大先生”,在教学中传播专业知识,在思想上引导学生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生活中做学生的榜样和明灯。作为高校教师不仅要在学术上做好做实,还应当在教学中抓好课程中的思政价值,始终不忘自己踏上“立德树人”道路的初心,做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倪娅讲话

高丹向与会人员传达本学期学院关于教学运行、课程建设、师资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思路。本学期学院面向绵阳、德阳、成都等4校区的本专科、高职扩招等各培养层次的学生开设104门课程,课程覆盖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会计、金融、英语、计算机等专业,高丹指出各系、课程组要抓好日常教学运行,把听课、集体备课、说课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从根本上保障教学运行。在课程建设上,各课程团队要集中力量,发挥团队优势,结合信息化手段,充分利用线上优质教学资源提高课程质量。同时,高丹指出教师能力高低决定着课程建设的优质与否,各系要把教师能力提升放在工作计划的核心部分,要鼓励青年教师多学习、多尝试、多专研,积极开展老带新,扩大教师之间的交流,建设一支有活力、有水平的师资队伍。

刘宇向全院教师传达本学期在专业建设、学科竞赛、实验实训、科研工作等4大工作板块的计划。刘宇指出专业建设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专业建设也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新学期中学院将持续在新专业申报、一流专业申报、ACBSP国际认证中持续发力。同时,学院将结合专业发展优势积极组织各专业学生参加高水平、高质量的学科专业竞赛,全面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竞赛成果反哺专业建设,突出优势,走出特色。

曾敏公布招生就业以及学院校友会筹备建设工作计划。就业、招生工作是学院建设、育人成果的重要体现,学院将持续抓好招就工作,在宣传、思想引导上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另一方面,学院将加深与优秀校友交流,切实做好校友会建设,发挥校友优势。

最后,何亮向全院教职工传达学院总体工作思路,并对会议进行总结。何亮鼓励教师要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课程建设、专业建设这两个关键工作中去,在不断探索、不断学习、不断交流中明确专业育人特色目标,从根本上提升师资培育、教学水平等五大工作板块质量,紧跟学校发展规划脚步,强化智能人才培养建设道路,全面开启管理学院提质升档新征程!

何亮总结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赵冰雁

2021年8月29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