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智能科技学院】固师德规范,担育人使命——学院召开9月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2021-10-09

 

9月29日,智能科技学院在实验楼105开展了“固师德规范,担育人使命”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常荣主持,院长徐鸿雁等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全体教职工照片

常荣领学文件

常荣首先带领与会教职工贯彻学习《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方案》,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一系列重要讲话内容精神,强调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将全面开展师德师风大学习。她提醒全体教职工结合四史学习、三会一课开展,阶段性地自查自省,不断提升自己,努力做一名“四有”好老师。

罗文佳做主题报告

2021年教师节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师德标兵荣誉称号获得者罗文佳做“绽放师德师风之美”主题报告。她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并结合自己的先进事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她围绕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发挥主观能动性、言谈举止得体、人美心灵更美四个方面解读师德师风的内涵,并分享自身感想。

四位老师做分享

随后,四位组织指导教师对学生培优工作中如何践行育人使命进行经验分享。范佳伟围绕学习方向、成员分布、运作模式、团建活动等方面介绍学生组织Oracle Club,黄毅从目标设定、缜密设计、创新氛围分享了自己的学生培优经验,张良围绕因仑班学生培优行动进行分享,刘思思分享“千万资助计划”学生指导培养心得,通过四位老师的分享,以行动出发,践行育人初心使命。

最后,徐鸿雁对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学院在推动教师队伍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的同时,也将继续发掘师德典型,弘扬楷模精神,营造“敬业爱生、风清气正、甘于奉献、乐于从教”的良好师风教风。教师们要深入理解师德师风内涵,明确建设目标,注重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张熙悦 孟伟

2021年9月3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