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学院召开10月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2021-10-22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管理和教育,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10月21日中午,文化与教育学院召开10月班主任工作交流会。文化与教育学院副院长史正刚、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邓毅、学院院长助理史海静,以及担任学院班主任的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王小方主持。

会上,王小方提出新形势下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的特殊重要性,带领班主任们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解读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青年教师担任班主任管理办法》,她讲道:“班主任是高等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从事德育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维护高校稳定的重要组织保证和长效机制。”她提出,班主任要按学校通知要求和学院班主任工作安排,尽快完成班级见面,认真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鼓励老师们开展有特色、有创意的班级活动。同时,她也希望班主任在开展日常工作时注意做好各项工作记录,定期分析和总结班主任工作。班主任要加强和班级辅导员的沟通,利用资源和自身优势开展带班工作。

企业微信线上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学院进一步安排和部署班主任工作,为未来的班主任工作奠定了基础。学院辅导员也将会和班主任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分工和互补,通力合作,共同做好学生管理工作。

文化与教育学院:王小方

摄影:王小方

审核:邓毅

2021年10月21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