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以研促教,以教促学——会计学院教师受邀参加2021“财务报表分析”教学与学术研讨会

2021-11-23

2021年11月21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主办的“财务报表分析”教学与学术线上研讨会顺利召开,来自江苏理工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四川工商大学等10多所高校的财会专业骨干教师受邀参加本次会议。会计学院“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课程负责人张琴受邀代表学院做课程建设专题的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首先围绕“财务报表分析”课程教学和学术研讨展开,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张新民教授做主题报告。张新民基于财务决策模式,从教材与人才培养的角度,深入剖析了教材内容与人才培养目标、大纲、课时等方面的关系,并介绍了教材未来规划设计中几方面的处理,倡导全体教师努力创新,提高专业素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以研促教,以教促学。

 

张新民教授主题报告

随后,与会教师围绕“财务报表分析”课程教学改革与建设进行交流探讨。张琴在汇报了会计学院“财务报表分析”课程取得成果的基础上,分享了课程建设一些具体做法和经验,提出了“资源获取途径”“评价体系优化”等问题与参会者共同探讨交流。

 

张琴老师专题交流发言

 

最后,参会者认为优化案例分析,强化课程思政,增加业财融合及大数据分析等将是未来该课程建设的重点。本次研讨会犹如一盏明灯,为会计学院“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的下一步建设提供了思路,促使课程建设工作踏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计学院审计系:李爱勤、张琴

摄影:王玮

审核:陈茜、段玥

2021年11月21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