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特邀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唐晓勇教授开展教学培训

2021-11-23

11月1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了思政课说课展示活动,特别邀请了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四川省教学名师、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唐晓勇教授与会进行培训指导,学院院长丁灵芝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会议伊始,丁灵芝诚挚欢迎唐晓勇教授与会指导,介绍了天府学院思政课建设的基本情况。随后,陈丹丹、何丽娟、颉睿、胡金亮、李美佳5位老师分别结合五门思政课相关知识点进行说课展示,主要从选题背景、知识体系、案例分析、作业布置等方面陈述了一堂20分钟思政课的教学设计。

结合老师们的说课内容,唐晓勇一一作出细致点评,并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对如何呈现一堂精彩的思政课进行了培训指导。唐晓勇强调,思政课教学应充分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有理可依,升华主题;要拓展思维,从古今中外的丰富素材中优选教学案例,深度挖掘案例中的育人思想,注重案例的精当性;教学展示应该注重条理性和层次性,提炼核心思想,串联教学内容;最后,思政课教师既要“抓大”,又不“放小”,应该在课程导入、作业布置、课件美观、互动设计等具体环节上下功夫。一堂好的思政课是内容与形式的有机结合,教师应该从知识传授的逻辑性和展现方式的生动性两个方面进行教学改进,找准课程育人的切入点,既能说得清楚,有学理性,也能讲得明白,有吸引力。

唐晓勇教授线上指导

会议最后,丁灵芝总结发言,对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丁灵芝认为,本次特邀专家开展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拓展学术视野,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育人效果。老师们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将继续加强学习研讨,锤炼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晓峰

摄影:王晓峰

审核:邓海霞

2021年11月21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