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期中总结会

2021-11-23

 

11月12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期中总结会,会议旨在围绕辅导员九大职责对半期以来学院学生工作进行总结,提炼工作亮点,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彭雯秀和林琳、学工办主任马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俊主持。

会议室里的人们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辅导员依次作学生工作期中总结

会上,陈思、苟明娇等新生辅导员首先对2021级新生带班工作中的重难点进行了总结,特别关注新生适应性教育。随后,辅导员虞飞、黄丹汇报了目前毕业班就业工作推进情况,虞飞表示将持续关注学生校外实习工作及网签情况。此外,各辅导员老师依次针对党团建设、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学生档案、心理健康教育、新闻宣传等工作进行详细总结和梳理。接下来,马俊重点强调了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讲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要做好班级学生舆情引导和心理疏导,将学生工作做细做实。

林琳对此次期中总结进行补充,希望辅导员老师在做好自己分管工作的同时,配合其他老师完成专项学生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最后,彭雯秀在总结中对辅导员扎实开展学生工作的状态和劲头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希望老师们做好班级培育建设工作,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鼓励老师们在科研上有所突破,重视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淬炼和实践锻炼,提升业务能力。

彭雯秀总结发言

此次学生工作期中总结严格贯彻和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文件要求,学院始终用高标准、严要求狠抓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质量。

艺术设计学院:王晶

摄影:王晶

审核:苟明娇

2021年11月1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