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智能科技学院】立德树人,做理想信念的领航人——学工综合办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学习会

2021-11-24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思想建设,提高辅导员教育管理及学生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逐步建设一支思想政治素质较高、业务能力较强的辅导员队伍,11月16日,智能科技学院以“立德树人,做理想信念的领航人”为主题,在实验楼101开展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学习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常荣、副书记陈礼花,学工综合办副主任李禹锌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与学习。

ccf7c4cc-4fb1-4c99-93f6-bc9bba5d31ff

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讨论会现场

会上,常荣首先带领辅导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且通过优秀教师的实例,以榜样作用带动辅导员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与提升,做到完善辅导员九大职责,把握思想理论教育与价值引领,建设积极良好的学风,做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

a3fee6d4-88a0-4766-90c5-614039e72f95

常荣带领辅导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随后,常荣针对辅导员队伍建设进行了相关指导。她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应当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整体规划、统筹安排,不断提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保证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

最后,陈礼花对日常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她建议各位辅导员利用收集班级照片的形式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同时以榜样带动学风,用优秀学生事迹引导班级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本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学习会促进了辅导员队伍思想建设,提升了辅导员队伍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加强了辅导员之间的学习与交流,更加坚定了各位辅导员在陪伴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职业信心与信念。

智能科技学院:张彩云

摄影:张熙悦

审核:常荣

2021年11月2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