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以研促学,以研促教——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召开研讨会

2022-05-11

5月9日晚,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组织召开五月线上研讨会议,就科研方向、发展目标以及师生科研竞赛活动进行研讨。会议由中心负责人郭家宏主持,文化与教育学院副院长史正刚、教授王祥熙等三十位教师参会。

郭家宏介绍了科研中心的性质和章程,指出:“该科研中心是经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校党委和研究与发展处共同批准后成立的,旨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学生创新能力,服务于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服务于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发展道路,服务于社会的校级科研机构。”他引导参会人员认真梳理学院历年来的课题和科研项目,结合学院科研与教育教学发展的实际情况,确定了最新的研究方向,即应用语言学方向的研究、继续深化原有特色课题的研究和体现教师个人专业特色的研究。

郭家宏主持召开本次线上会议

史正刚指出,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是学院进行教学改革、科研创新和产教融合的一个重要平台。中心应坚持“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科研课题研究为载体,以常规教学研究为基础,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科研导向,组建学院的教科研团队,发挥科研团队的辐射、指导作用,以点带面,提高学院教师整体的教科研水平。

史正刚讲话

王祥熙鼓励青年教师要相信自己,找准自身定位,结合自己的学科背景和学术特长,坚持不懈地致力于教学和科研实践。他指出,青年学者应秉持严肃认真的态度进行学习和研究,多渠道多方位进行课题项目申报,应把“科研促教研,以教研促教学,以教学促质量”的教育科研理念深入下去,树立大力提升文教学院教科研水平的总体目标。教师郑旭鼓励学院教师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尤其是省级以上的比赛,不仅可以提高个人专业和学术水平,而且对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也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通过研讨,老师们对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确了科研方向和目标。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将不断加强人才培养、深入课题的研究和产教融合,以研促学,以研促教,努力提升学院的整体科研发展水平。

文化与教育学院:郭家宏、王烁

摄影:王烁

审核:王小方

2022年5月1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