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2年征兵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2-05-11

为切实做好2022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2年征兵工作培训会于5月7日下午在实验楼105举行,此次培训会由绵阳市涪城区人武部副部长赵坤主讲,各二级学院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卢伐主持。

赵坤讲话

会议伊始,赵坤对段福林等多位辅导员的征兵宣传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感谢,并为多名老师授予了征兵宣传员聘书。赵坤在培训会中提到:征兵工作不仅仅是一项工作任务,它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要切实做到精准动员、精准指导,以积极回应国防动员会,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培训会上,赵坤从三个方面展开了培训:一是为什么要征集大学毕业生。征集大学毕业生可有效提高部队总体文化素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不仅利国也能利民、利军、利校、利家、利己。二是成为征兵宣传员可以为国家做出什么贡献。干好征兵工作能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征兵工作开展的是否有效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学生的前途和命运,做好征兵工作可让青年学有所成,找到属于自己的前行方向。三是怎样做好征兵工作。辅导员是征兵工作与学生之间的桥梁,辅导员要积极动员同学们参军入伍,为同学们解读好征兵政策,成为同学们在征兵道路中排忧解难的指向标。最后,赵坤围绕征兵工作重点解答了辅导员们在日常开展征兵动员工作中的一些疑惑。

培训会现场

此次培训会强化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辅导员征兵工作业务能力,使辅导员进一步熟悉了大学生征兵工作政策,明确了征兵工作的流程,也为学校2022年下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团委宣传部(绵阳):曾一

摄影:孙宇意

审核:杨双双

2022年5月9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