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智能金融学院】新生线上教学第一周,智能金融学院师生共迎新起点

2022-09-16

2022年9月5日起,2022级新生迎来开学第一周,受疫情影响,我校第一周采用线上教学方式开展教学。为帮助同学们更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明确在校学习方向,正确规划职业发展道路,充分利用大学学习时间,各教学单位分别采用在线直播式教学、会议研讨式教学、任务布置式教学、线上互动式教学等不同教学方法进行授课,精心准备给新生的第一课。

线上课程教学

线上教学第一周的首天,由智能金融学院副院长陈蔚、陈娴进行“院长第一课”主题讲座,分别从专业特色、升学就业问题、学院特色讲坛、金融学CFA方向班、社会实践等问题展开详细介绍,多维度帮助新生融入大学生活、适应大学生身份。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课后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言语间尽是对大学生活的期待。

新生的“院长第一课”心得体会

后面几天分别给新生带来大学计算机类通识课程、大学英语课程、大学数学课程和大学思想政治课程的学习指导。罗文佳、郭进老师为新生进行“培养计算思维,优化人生算法”的大学计算机类通识课程学习指导讲座,教导学生培养互联网思维。黄雅琳、杨莉老师主讲的“解码大学英语,助力人才培养”英语专题讲座以及严琴、赵坤银老师主讲的“高等数学‘高’在哪里?”大学数学学习指导讲座,通过对世界语言“英语”学习能力以及数学思维能力的初步培养,让学生们克服“恐英”、“恐数”心理,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要明确目标、学会自主学习、在不断探索中进步。黄维柏、邓海霞老师主讲的“思想道德与法治”主题教育课程,就思想道德与法治的相关课程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除了通识课程的学习指导以外,学院不同专业的负责人分别给新生带来了“专业宣讲”,主要带领同学们建立对本专业的初印象,并就各专业就业前景进行了重点讲述,希望同学们在专业学习过程中,紧跟时代脉搏,结合专业特色,提升专业素质技能,发挥专业所长。

各专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专业介绍

最后一天的全院新生集中授课,智能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艳带来“入学教育第一课”,杨艳老师结合校训展开讲解,由浅入深,由点及面。循序渐进的引导学生认识自我,从心理上适应从高中生向大学生身份的转变,并且敦促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中,逐渐完善自我学习目标、合理规划自我学习计划、稳步提升自我学习素养。

杨艳老师结合校训,引导学生认识自我

在各教学单位的精心准备下,学院顺利完成新生开学第一周的线上教学工作,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结合学院实际和新生特点,通过多种教学方式帮助新生主动认识大学、融入大学,帮助新生走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希望金融学子怀揣着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砥砺前行。

智能金融学院:马越越

审核:邓嘉婷、陈盈颖

2022年9月14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