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智能金融学院】“赴春天之约,绽巾帼芳华”

——智能金融学院2023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活动
2023-03-14

流光三月,巾帼同行。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智能金融学院于3月6日至3月10日组织开展了2023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系列活动,活动分为“三八”维权法制宣传、主题阅读、咖啡沙龙三个环节,全院女职工参加。

活动主题

一是组织“三八”维权法制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女教职工学法、 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使依法维护女教职工权益法律观念深入人心,充分展现学院女教职工风采,丰富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3月6日,学院组织全院女教职工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观看妇女权益保障法解读微课堂,现场还组织了女性权益知识竞答赛,整场活动收获满满、欢乐不断。

二是组织“玫瑰书香·阅见知性”主题朗诵活动,旨在丰富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并带动学生阅读,身边人阅读,阅见更知性的自己,营造全院崇尚阅读、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3月6日,学院组织开展了以“玫瑰书香·阅见知性”为主题的阅读分享会,于雯雯、毛丽莎老师在会上诵读了《致橡树》,书香润初心,女神绽芳华。

“玫瑰书香·阅见知性”主题阅读

三是组织“啡比寻常·漫享时光”咖啡沙龙。3月9日,学院特别邀请到刘玺副教授和咖啡质量品质鉴定师李冲给学院女教职工们进行现场教学。刘玺副教授从事咖啡教学、创业项目指导十余年,精通咖啡行业各类生产、制作技术。李冲是成都资深咖啡烘焙师、咖啡机械师、2014年Q Grader认证的咖啡质量品质鉴定师。经过咖啡师的现场教学后,女教职工们积极参与其中,亲身体验制作咖啡的过程,尝试用不同设备进行咖啡制作,品尝不同方式制作的咖啡口感上的差异,并热情讲述了实践过程中获得的体验与感受。

“啡比寻常·漫享时光”咖啡沙龙现场

柔肩承重任,巾帼绽芳华。在“三八”节系列活动中,女教职工度过了美好、欢乐的节日,营造了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同时也展现出女职工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了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激发女职工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积极投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绵阳校区女职工合影留念

成都校区女职工合影留念

智能金融学院:廖悦、盛祺

初审:骆付婷

复审:陈盈颖

终审:杨艳

2023年3月1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