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振兴本科专题 活动动态 正文

智能金融学院召开全国教育大会和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议

2018-10-30

10月17、18日中午,智能金融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分别在绵阳校区和成都校区(东区)召开全国教育大会和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助理李道波、金融研究所(专)所长陈蔚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首先,聚焦会议主题,全院教师分享学习体会。全国教育大会于9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本次会议聚焦“培养怎样的学生”“怎样培养合格的学生”“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等主题展开讨论。其中,姜程提出要加强对学生价值观的引导,在教学实践中积极探索,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到专业课中。魏楠就学生在课堂玩手机的问题与参会老师交流探讨,思考可以用技术手段或者加强考核等方式引导学生回归常识,正确对待学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道德风范;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践行立德树人,实施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

其次,坚持问题导向,陈娴、陈蔚作分享总结。以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陈娴就教师回归初心、潜心教书育人还存在的不足进行总结,她表示教师要加强反思,认真思考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是否与课程设计有关,思考课程设计是否合理、是否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等,强调教师要学会自省与思考,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与能力。陈蔚希望大家以积极的态度,昂扬的斗志开展本学期的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尽心尽力,带来高质量高效率的课堂,落实高校优质教育的各项工作。

https://tfswufe.edu.cn/__local/1/68/99/4E58599BC4D0BC8C9B8355F3E30_B98A401D_490EB.png

图1教师代表作分享总结

最后,李道波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他要求全院教师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思考教书育人工作,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在教育教学中要把价值引导放在育人的首位,实现学生成长成才、教师发展与学科专业发展相统一;推进“四个回归”,思考师生间的融入与沟通,要求教师不断探索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的结合,推进专业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IMG_2773

图2李道波提出工作要求

智能金融学院

2018年10月21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